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实验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12-09 访问次数:2039

    近期,学校部署了编写新版的《实践教学大纲》的工作。我院及时向各教学单位传达了通知内容,要求主管领导认真抓好这项工作。
    12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了由各单位主管实验教学领导参加的工作会议,会议由邱正松副院长主持。
    会议通报了近期学校组织检查教学实验室的反馈意见。除了由于教学设备投资方面的原因之外,我院实验教学工作还存在着四个方面的不足。一是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内容缺乏;二是教师参与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力度不够;三是应增加开放型实验的项目;四是实验室的资料尚不太完善。
    会议强调,这次实验教学大纲的修订由各单位分管领导或主讲教师牵头,成立教材编写小组。必须按照要求,加入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内容。会议讨论了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具体含义和修订方法,明确了大纲的格式。
    会议要求,各单位今后每年应申报一项以上的实验研究项目,以促进实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