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和谐家园  教代会
我院召开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会议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3-07 访问次数:2030

  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会议纪要如下:

  时间:2006年3月3日晚7:30
    地点:石油工程学院科技报告厅
  主持人:管志川
  参加人员:姚军  李明忠  程远方  王效美  杨永印  张卫东  王富华  徐正英  何玉芹  周晓君  冯其红

议题: 
(1)讨论一届四次教代会提案;
(2)讨论拓展民主监督委员会的职能

会议内容:    
  常设主席团主席管志川书记宣布会议议程。
  首先研究一届四次教代会提案事宜。
  管志川书记介绍了学院领导为了准备此次会议专门讨论各项提案的情况。分管院领导与会将初步的答复意见逐项进行了说明。
  姚军院长介绍了涉及人事、学科建设、岗位聘任及行政管理等方面的4项提案的内容及答复意见;李明忠副院长介绍了涉及本科教学的2项提案的内容及答复意见;程远方副院长介绍了涉及实验室管理方面的1项提案的内容及答复意见;管志川书记介绍了涉及研究生教学与管理方面的4项提案的内容及答复意见(其中1项含在本科教学方面的1项提案中)。主席团成员对各项提案高度重视,发表了各自意见,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提案中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院领导表示马上落实,纳入到今年的工作中。对提案中一些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和一些超出本院职能范围的内容,将给提案人说明情况。
  会议还讨论了拓展民主监督委员会职能的有关事宜。
  根据上次主席团会议的精神,为加强民主监督、推行科学决策、民主治院,经讨论,拟拓展民主监督委员会的职能。职能拓展后的民主监督委员会除了行使原有的各项民主监督职能外,还将担负学院条例、制度的起草建议工作。即民主监督委员会根据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可以建议学院制定相关的条例、制度等,并对条例、制度的条款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