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党总支举行党员述责答辩会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6-06 访问次数:3608
    5月30日,我院大学生党总支举行党员述责答辩会。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观看了答辩过程。
    来自2004级7个党支部的8名答辩人,分别从个人成长历程、政治理论学习、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为同学服务取得的成效、自身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述责,并现场接受群众代表的质询。
    述责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针对答辩人进行了群众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显示,答辩人自入党后,刻苦学习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走用,为同学服务见到实效,受到广大同学的充分肯定。
    组织部任晓东、组织员办公室王桢华对本次党员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学生党员述责答辩有效的规范了党员的行为,力求党员服务同学见到实效,为党员联系群众提供了平台,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培养和教育的创新举措。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第十二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在提高大学生党员数量的同时保证质量,我院在2006年初制定了《学生入党答辩制度》和《党员述职制度》,并认真贯彻落实。自此项活动推广以来,全院70%的学生党员已经分批次进行了入党答辩和述责答辩,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生党员已成为广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在各项活动中起着重要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希秋  报道)


学生党员在作述责报告



组织员办公室王桢华主任作大会发言



组织部任晓东主任作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