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一峰同学获200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3-04 访问次数:2033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协办的200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落下帷幕,我院石油工程专业2007级13班马一峰同学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他出生在黑龙江省绥化市,自幼家庭贫困几经辗转,小学转了两个学校,初一一年就转了三个学校,颠沛流离,在初一下学期时辍学,为了能为家里减少负担,十四岁的他自己出外打工,刷碗、切菜、收卖废品、卖小百货等都干过,年轻的肩膀在历经生活的艰辛后终于明白提高自己能力的最有效途径就是知识改变命运,在亲戚朋友的一片质疑声中遂又重新踏进校门,并在当年的高考中以绥化市第十八名的优异成绩进入我校学习。进入大学后,他刻苦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工作,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先后担任班长、社团联疯狂英语协会会长,获省“第十一届全运会优秀志愿者”、校“组织能力奖学金”、院“十佳学子”、“社团联优秀社团干部”等奖励和荣誉称号,成为“李阳疯狂英语”青岛形象大使。
   该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发现身边榜样,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和扶贫济困的民族精神,在青年学生中树立一批勤奋学习、不畏困难、勇于进取的先进典型。目前已举办了4届,我校学生累计获“大学生自强之星”1人次,“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