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和谐家园  教代会
学院召开三届三次教代会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1-20 访问次数:1319
    1月18日,石油工程学院三届三次教代会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姚军、党委书记张卫东,副院长李明忠、程远方、邱正松、林英松,党委副书记王林,工会主席赵修太及全院5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执行主席吴学东主持。
    本次教代会的口号是“共建和谐校园,同谱学院新篇”。张卫东致开幕词。他在致辞中指出,三届教代会成立以来,学院发展势头喜人,成绩鼓舞人心,形象有口皆碑。广大教职工在学院发展中勇挑重担,党政配合默契、班子团结协作,教授委员会和教代会参与学院民主管理,重视思想文化建设,实现和维护教职工利益等一系列经验做法值得发扬光大。他希望每位代表充分行使手中的权利,从学院大局出发,从全院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出发,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姚军院长作了题为《深化内涵,坚持可持续发展,为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指出,2012年,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围绕“内涵式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谐与开放发展”主线,大力实施“学术立院、人才强院、文化兴院”,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师资队伍为抓手、以学科科研为突破口、以国际交流合作为创新点,注重提升整体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为学院发展注入正能量,新增省部级创新团队2个,科研经费突破2亿元,“211”三期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加强团队与梯队建设,提高师资队伍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巩固学科与科研实力,提升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重视交流与合作,扩大学术知名度与影响力;注重党政建设,促进学院管理服务的发展。
    报告指出,2013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坚持科学发展观,以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培养为重点,加强学术梯队建设与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培养;优化学科布局,重点加强非常规油气开发利用研究,努力实现科研质量上水平;深化教学内容、模式与方法研究,加强与国外高校的学生联合培养工作,继续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及实验室开放工作;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与素质,加大学生就业工作力度,促进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发展;开展“三型”党组织和“三型”院机关建设,增强服务保障能力。
    姚军表示,2013年是校庆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深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体教职工要围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奋斗目标,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开拓创新,聚焦内涵建设,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提升核心竞争力,以优异成绩向校庆60周年献礼。
    会议审议通过了《石油工程学院教职工慰问制度》和《石油工程学院教职工福利发放制度》两项制度。
    会上,全体代表听取院领导工作述职报告,对班子成员和班子集体进行民主评议并现场反馈结果。赵修太主席做了2012年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委员会主任季林海做了提案工作报告。


(毛剑 摄影报道)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张卫东致开幕词


院长姚军做2012年学院行政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赵修太做2012年工会工作报告


工会副主席季林海做提案工作报告


民主评议院领导


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会场


全体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