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大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课题获评优秀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06 访问次数:673
        日前,2012年大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课题验收结果揭晓,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林主持,学生工作队伍承担完成的课题“高校学生党员培养与发展创新模式探究――以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工程为例”顺利通过验收,评审结果为优秀。2012年大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课题共立项17项,3项课题优秀,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开展。
        近四年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共承担校级及以上课题8项,承担的4项大学生教育与管理课题均被评为优秀,两项研究成果获市级和省级奖励。“高校学生党员培养与发展创新模式探究――以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工程为例”课题,在近一年分析论证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之上,分析了新时期高校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状况和各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典型做法,从优化结构、强化培训,提高党务工作者工作水平;搭建平台、拓展深度,开拓学生党建教育新局面;亮出身份、明确责任,提出党员日常管理新要求;从严考核、以评促建,健全学生党员考评和监督机制;强化激励、分类引导,建立优秀学生党员助推体系六个方面深入探究实践了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工作。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


     (赵晓珂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