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博德世达杯”全国大学生石油科技创新论坛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09 访问次数:826
       12月7~8日,第三届“博德世达杯”全国大学生石油科技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办,石油工程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北石油大学、常州大学等多所石油高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
       本次论坛以“科技启迪智慧 创新造就未来”为主题,共收到学术论文170余篇,举行大学生优秀论文报告42场,专家报告会1场。论坛期间,各高校、各专业师生及专家就石油科技创新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论坛主要包括作品展示、公开答辩、专家报告等环节,内容涉及地质勘探、海洋石油、石油钻采开发、储运炼化、石油机械、软件技术等多个领域。最终,论坛评选出特等奖论文1篇、一等奖论文3篇、二等奖论文5篇、三等奖论文8篇、优秀论文25篇。
       党委宣传部沈刘峡部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平发部长、教务处冯其红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邹维忠副部长、石油工程学院孙宝江院长、评审组组长孙仁远教授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孙宝江院长为闭幕式致辞,他鼓励获奖选手要发挥带动作用,引领更多的学生在石油领域进行科技创新,善于思考、敢于创新、勇于攀登,深钻博采为中国加油,厚积薄发让人生闪光。
       全国大学生石油科技创新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旨在促进学生之间创新实践的交流与协作,增强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造就一批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石油科技人才,通过论坛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培养和挖掘创新发明的优秀人才,营造良好学术科技氛围。
(梁涛  报道)

选手答辩

闭幕式现场

孙宝江院长致辞

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