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山校长来院调研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11 访问次数:1301
        12月10日,校长山红红来院调研,孙宝江院长就学院的全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全体院领导参加座谈。
        孙宝江院长结合本届班子的工作理念与思路,从党建与管理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科研工作、交流与合作等七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介绍了以上七项工作的现状、基本思路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指出学院工作要积极推进国际化进程,深化学科内涵建设,不断培育业界认可度高的研究团队和标志性成果,坚持核心工作上质量、上水平、上层次。
        山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院要紧抓发展机遇,凝练发展思路,做好学院发展的系统性谋划,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学术引领、重点突破”的方针,加强学科规划、布局与建设,从思想认识转入具体行动中,用国际化标准评价学科地位;二是树立“人才出自团队、团队造就人才”的理念,重点培养有潜力的青年教师,抓好人才和团队建设,转变导向与评价机制,用大项目、大成果来衡量科研学术水平;三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将学科和科研优势应用到人才培养工作中,要严格落实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工作,注重日常积累与总结提炼,精心浇灌有利于人才培养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