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11 访问次数:734
        12月10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山红红、党委组织部部长万云波、学校第四督导组组长李海林以及汤平如、梁秀萍、毕静等督导员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主持。
        学院党委对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精心准备。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相互谈心交心,在自己找、群众提的基础上,围绕五个方面的问题形成班子集体的对照检查材料,党委组织了多次讨论和修改,在深化学习、深入谈心中不断完善,反复修改。班子成员个人坚持高标准开展对照检查,主动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材料,把对照检查当做加强班子建设和党性修养的一个学习教育过程。民主生活会前,学院党委向学校汇报了准备情况,山校长和督导组同志认真审查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精心指导。
      会上,张卫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深刻剖析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在发言中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承揽责任,主动表明态度。张卫东、孙宝江、林英松、王林、陈德春、王业飞、张凯等七位同志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围绕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挖掘和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大家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围绕每位同志的对照检查,坦诚指出其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3个半小时的民主生活会自始至终在严肃认真的气氛中进行。
      学校第四督导组组长李海林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我院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一是思想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组织严谨周密;二是思想认识到位,态度积极端正,对照检查认真,问题找得准、剖析检查深、整改措施实,班子材料像学院,个人材料像本人;三是主题突出、重点明确,认识深刻,始终围绕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学院实际,重在推动工作;四是正确对待批评与自我批评,院长书记以身作则,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做到了真、敢、严。他希望学院班子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基础,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用整改的行动和成果取信于师生,将教育实践活动自觉贯穿于学院长期工作中。
       山红红校长在讲话中对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每个同志的发言都给予了评价,并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学院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谈的深、气氛良好,石工学院近几年成绩喜人,新班子上任后有想法、有追求,一定要把整改工作与学院发展结合好,从更高的目标定位出发,增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突出重点,争取突破。要加强班子学习研讨,进一步凝练发展思路,抓好学科规划。要在全院形成“学术至上,水平至上”的共识,抓好人才和成果培育,要把学院一切优势接地气,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上。要从教师、学生、学术活动等方面全面提高国际化水平,敢于树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在国际上争一流的目标。
       最后,孙宝江、张卫东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认真领会山校长的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督导组提出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以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