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获准立项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24 访问次数:661
        日前,教育部公布2013年“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名单(教高司函〔2013〕132 号),我院管志川教授负责的《钻井工程》、姚军教授负责的《油藏工程》2门课程获准立项。
        “精品资源共享课”是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引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高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2012年和2013年,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主要任务是对原有的国家级精品课程进行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课程教学资源,改革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及时补充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社会、科技发展成果,使课程真正实现以教师为服务对象到以高校学生与教师为服务对象并兼顾社会学习者的转变。
        本次立项课程将以“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形式在“爱课程网”向社会免费开放,接受社会评价,社会反响良好的课程将授予“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


(耿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