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013年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27 访问次数:1643
        12月27日,石油工程学院举行2013年总结表彰大会,表彰本年度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以及在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团队与个人。校长山红红,副校长王瑞和、李兆敏,院友代表及部分机关部门领导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林主持。
        2013年,在学校的领导下,广大干部、职工秉承“为中国加油,让人生闪光”价值追求,以创佳绩、迎校庆为动力,紧密结合班子换届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利契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和集体活动等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院“十二五”发展目标的实现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宣读表彰文件,经学院研究决定,给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团队、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团队、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等7个获得国家级奖励或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表彰;给予山东省红旗团委、2013年中国优秀专利奖第一完成人、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山东省高校十大师德标兵等18个获得省部级奖励或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表彰;给予油气井工程系、采油工程系、学校劳动模范、学校师德标兵等25个获得校级奖励或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表彰。
        院长孙宝江作了学院年度工作报告,对全院教师职工以及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相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从党政管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5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主要工作和成绩。他指出,展望2014年工作,学院在迈向国际一流的道路上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和进步,但仍有较大差距,国际一流有着深厚的内涵,需要从方方面面科学规划和建设。
       孙宝江表示,为了实现学院的“十二五”规划目标,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内涵式发展,必须“强化传统石油特色、发展海洋工程、开拓新能源领域”的学科发展战略,依托“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211工程”建设,确保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级学科保持国内绝对领先地位。在“质量、水平、学风、应用并重,并举”的原则下,逐步建立资源共享的条件平台,积极申报上级高层次研究平台,为科研上水平作支撑。在教育教学方面,强化教学团队建设、精品课建设、教学名师塑造、教学法研究、教学成果的申报以及实验教学与实践基地建设等,重点提升国际化交流层次,加强对外交流和宣传,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以研究生培养体系国际化作为切入点,政策引导,重点扶植,加快学生培养国际化进程,进而推进国际化的全面工作。
       孙宝江最后指出,学院班子将投入更多精力为大家服务,管理好院里的各项事务,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办事程序,把各项工作做好,为大家服务好。他同时鼓励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表现出更强的责任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建设石油工程学科世界一流的国际化研究型学院努力奋斗。
       表彰大会上,获奖代表张贵才、步玉环、孙仁远、董长银、李爱华分别就“如何做科研”、“师德师风建设”、“双语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青年教师如何搞好教学”等主题作了典型发言。全院教职工投票评选了石油工程学院2013年“年度大事”。(毛剑 报道)
【点击下载附件:石油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13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山红红为获得国家级奖励或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孙宝江作新年全院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