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海油2011级学生渤海钻探实习任务顺利完成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09 访问次数:964
         根据学院实习工作统一安排,7月8日,海洋油气工程专业2011级56名本科生在中石油渤海钻探职工教育培训中心为期10天的暑期生产实习任务顺利完成。
         期间,大学生参观了渤海钻探下属的固井公司、定向井公司,现场工程技术人员为其讲解了钻井安全、人员救护、定向井、固井、钻井液、井控等方面知识。通过“人员防护现场急救”课程的学习,大学生认识到现场急救的重要性,学习了人体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在固井公司的化验室、配水车间、固井水泥车中队等场所,直观了解了固井所需的水泥浆、套管、井口工具以及各种添加剂和操作车辆;在教学井场的模拟训练中,认识了各种钻台和机房设备,真实地感受到了井场的作业流程。
        据悉,海洋油气工程专业实习共分三个阶段进行,本次在渤海钻探实习是在前期海洋工程实习结束后进行的第二阶段钻井技术方面的实习,之后将赴胜利油田转入第三阶段海洋油气田开发技术方面的实习。

   (刘成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