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研讨“石油工程”专业类全英文课程建设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10 访问次数:1063
        为深入推进学校“国内著名、石油学科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贯彻落实国际化发展战略,扎实做好学生的国际化培养工作。7月9日,学院组织召开了“石油工程”专业类全英文课程建设工作研讨会,副校长查明,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及学院领导孙宝江、张卫东、陈德春、王业飞、张凯及有关教师参加研讨。
        孙宝江院长首先感谢各级领导对学院国际化工作的关心支持,他介绍了我院目前留学生教育及国际化工作的情况,对召开这次研讨会的背景和工作设想作了说明,希望通过研讨,完善思路、形成共识,合力推进我院国际化工作再上水平。会议主要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由张凯副院长、陈德春副院长分别针对研究生、本科生全英文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课程建设的意义、学院师资及课程现状,并结合对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高校的调研情况,分析我院的优势与不足,由此提出了包括培养方案修订、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学保障、配套措施在内的试点方案。
        试点方案主要在巩固发展前期成绩的基础上,将留学生教育与国内生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师资国际化水平,修订培养方案,依托课程建设和试点班,完善管理运行机制和各项配套措施,加快石油工程专业类英文课程建设步伐,提高教育教学国际化程度。
研讨中,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充分肯定我院在推进国际化工作中的积极探索,对我院试点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表示将从师资培养与聘任、考核与激励机制、经费与条件、外联与信息等方面给予支持。
        副校长查明在研讨会上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院为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所做的积极探索,认为我院步伐稳健、成效明显,在全校走在前列。对推进国际教育及交流合作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国际化是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重要战略,各学院、各部门要着眼大局,通力合作,总结经验,研究问题,提出对策;二是各部门要转变观念,更新思路,积极主动地为学院推进国际化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三是部门、学院应多渠道积极向学校建言献策,要围绕国际教育和交流合作建立联动机制、责任分解机制、督办机制;四是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制定方案,稳扎稳打,确保质量和效果。

     (许倩报道)


副校长查明讲话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