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生赴大庆油田专业实习任务顺利完成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8-09 访问次数:1909
        8月6日,我院2011级大学生在圆满完成大庆油田专业实习任务后顺利返校。
        本年度大庆油田专业实习自7月13日开始,至8月5日结束,为期近三十天,来自石油工程专业2011级95名大学生参加,由张锐、孟红霞、齐宁等三位教师带队,在油田有关单位及学院的协助配合下,实习内容安排合理紧凑,高标准完成实习要求及目的。实习队共进行了钻井、油藏和采油三个方向实习,涉及大庆油田公司第一采油厂培训中心、大庆钻探二公司、第六采油厂地质大队、采油一矿、工程技术大队及作业大队单位。
        期间,实习队组织学生参观了铁人纪念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大庆石油科技馆、世博会石油馆,使大学生了解大庆油田开发的辉煌历程,学习大庆油田不断创新的技术,切身感受“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精髓。利用油田实习机会,让广大校友为在校大学生传经送宝,举行了多场“与校友面对面”活动,与我院1999届校友、采油六厂人事科刘益兵,2009届校友、大庆钻井标杆队支部书记张顺等校友面对面交流,大庆油田组织部人才引进科夏克明科长也与我校大学生进行交流。
        实习结束前夕,师生精心准备编排了“大庆行•石油梦”文艺汇演,演出以大庆文化和石油梦想为主题,大庆油田人事部、实习单位领导及看望实习师生的副院长陈德春等一起观看演出,并与全体师生合影。节目形式涉及舞蹈、歌唱、诗朗诵、小品等,学生自己创作的诗朗诵《石油赞歌》内容丰富,反映了当代青年献身石油的豪情壮志,得到了大庆油田组织部夏莉副科长等领导的高度评价;最后以大合唱《我为祖国献石油》结尾,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对大庆精神的深刻体会。


(梁涛   摄影报道)



赴采油厂实习


赴钻井队实习


参观铁人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