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学院“2+2”项目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2963

      石油工程学院“2+2” 项目起始于2010年,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加强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朝着国际化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所谓”2+2” 就是首先石油大学(华东)完成2年或 3年的学习,成绩优良,且英语水平达到了国外签约大学的要求(托福80,雅思6.5),再赴国外指定签约学校完成2年的学习,成绩合格,学分达到该校要求,学生便可获得分别由国外高校和中国石油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目前与我校签约的国外大学有怀俄明大学、密苏里科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科廷理工大学。
石油工程学院“2+2” 项目起始于2010年,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加强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朝着国际化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所谓”2+2” 就是首先石油大学(华东)完成2年或 3年的学习,成绩优良,且英语水平达到了国外签约大学的要求(托福80,雅思6.5),再赴国外指定签约学校完成2年的学习,成绩合格,学分达到该校要求,学生便可获得分别由国外高校和中国石油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目前与我校签约的国外大学有怀俄明大学、密苏里科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科廷理工大学。

石油工程学院“2+2”项目进展一览表
年           派出人数               学校                      毕业情况                        总费用(大约)

2010             5               美国怀俄明大学          顺利毕业,全部留美读研                   35-40万
2011             5               美国怀俄明大学          顺利毕业,四位留美读研                   35-40万
2012             6               美国怀俄明大学                    在读                                     35-40万
2012             2              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               在读                                      40-45万
2013             5              美国怀俄明大学                     在读                                      40-45万
2013             5              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               在读                                      40-45万
2013             2              澳大利亚科廷理工大学            备读                                      45-50万
2013             0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45-50万
石油工程学院”2+2”联合培养申报程序
每年12月底之前申请人(大2或大3学生)到国际事务办公室报名-----学院审核批准后,申请人本人进入国外高校网站进行网上报名(严格按网上报名步骤)----向国际事务办公室提交申请材料(包括托福或雅思成绩复印件、大学正式成绩单原件、财产证明原件、护照复印件)------等待国外高校录取通知书-----办理签证手续和机票¬-----办理大学成绩单,带到国外进行学分互认。



石油学院“2+2” 联合培养国外大学简介

美国怀俄明大学(University of Wyoming)是一所规模较大而且有着全面教育的公立大学,大学所处的Laramie市为怀俄明州第三大城市。该校建于1886年,有着100多年悠久的历史,是一所古老而充满活力的高等学府。怀俄明大学专业设置全面,为美国最高研究级别的一类博士/研究型大学。该校也是怀俄明州唯一四年制公立高等学府, 俄明大学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1年最新出版的美国国家级大学中综合排名第153位,大学连年入选全美最受欢迎的100所大学名单。 该校的化学与石油工程系排位美国前十名。

密苏里科学技术大学(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成立于1870年,是西密西西比地区第一所技术类学校。大学所在地密苏里州罗拉市,位于Ozarks山脚下,四周是国家森林及景色优美的河道。密苏里科学技术大学成立初期名为密苏里矿业和冶金学院(Missouri School of Mines and Metallurgy)主要致力于采矿和冶金方面的研究。发展到20世纪20年代,密苏里科学技术大学已经发展成为集土木、电子、机械、化工等等多学科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学。 采矿工程学科排名全美第二,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全美最好的50所大学之一,在“2009全美最佳高校”排名中名列全美45名。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UNSW)成立于1949年,是一所以理工科为主兼有文科学科的综合性大学,新南威尔士是澳大利亚东南部的一个州,当时名为新南威尔士理工大学。1958 年大学更名为新南威尔士大学,7000名国际学生把这里变成最富有生机和多元文化的大学社区。新南威尔士大学以其一流的教学和研究水平,是亚太地区最优秀和知名的大学之一,世界综合排名 44位。

澳大利亚科廷理工大学(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离珀斯中心仅六公里,被评为澳大利亚名列榜首的科技大学(亚洲周刊),该校是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Group of 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的成员之一。 作为澳大利亚名列前茅的科技大学,科廷培养出的毕业生为用人单位所追逐,就业率远高于澳大利亚大学毕业生的平均水平。《亚洲周刊》于1998、1999及2000连续三年将科廷评为澳大利亚名列第一的科技大学。该校是澳洲最早的一所为海外特别是东南亚地区的学生提供国际性教育的大学。科廷理工大学现有超过40,000名在校生,来自本国及海外共105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