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第二届国际稠油会议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402

        12月8日~10日,由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主办的“第二届SPE国际重油会议与展览”(2nd of the SPE International Heavy Oil Conference and Exhibition,简称HOCE)在科威特举行。我院研究生刘昊参加会议,并做了题为“Oil Recovery of heavy oil by displacing agent/ foam assisted steam flooding, laboratory experiments, numerical studies and field performances”的大会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在泡沫与驱油剂辅助蒸汽驱开发稠油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得到了参会专家学者的认可。
        本届会议以“Heavy Oil Innovations Beyond Limitations”为主题,主要围绕稠油勘探、开发、生产以及销售等方面的发展及创新进行研讨,来自斯伦贝谢、雪佛龙、贝克休斯、壳牌、哈里伯顿、波点太阳能公司、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等全球25个知名石油公司及加拿大阿尔博塔大学、美国奥斯丁大学在内的28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期间针对稠油开发的最新技术进行了展览。
        本次会议是我院学生首次在HOCE会上进行交流,主动走出国门、参加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使学生了解科学研究的前沿与方向,有力的促进了学生的国际化培养。

    (侯健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