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国际岩心分析家学会2014年会
作者: 发布者:赵小明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477


        2014年9月6日―13日,国际岩心分析家学会(Society of Core Analysts,简称SCA)2014年会在法国阿维尼翁举行。我院李爱芬教授等5名师生参会进行了学术研讨并展出相关学术成果。
         本次年会以“岩心分析:从取心到数值模拟”为主题,针对岩心样品取样方法、岩石物性测试、岩心室内实验解释分析、致密油气和页岩油气开发、油藏驱替机理研究、孔隙尺度渗流模拟、数字岩心分析技术等专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本次大会共有近250位岩心实验与模拟分析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参展单位30家,赞助商11家。参会人员中,包括Roland Lenormand,Jos Maas,John Shafer, Marc Fleury和Douglas Ruth等10位达西奖获得者。2014年国际岩心分析家学会终身成就奖――达西奖授予了挪威科技大学石油工程和应用地球物理系的Ole Torsaeter教授。会议决定2015年SCA年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
         本次会议是油气渗流中心第3次在SCA年会上交流,通过在SCA国际舞台上的交流,使得课题组在岩石物性测试分析技术、数字岩心技术等方面能跟踪国际前沿,提高了国际知名度。同时,通过交流访问,扩大了课题组的合作交流领域,并进一步巩固了和世界上相关研究小组的合作交流关系,为学校、学院的国际化做出了贡献。

   (付帅师、杨永飞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