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ip公司高级技术顾问孟维宏博士来院讲学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571

        7月15日,国际知名工程咨询公司―法国Technip集团公司高级技术顾问孟维宏博士来院讲学,为师生作了题为《Optimizing Production Asset � A Systems Engineering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副院长张凯主持报告会。
        讲座中,孟维宏博士从系统工程的视角,介绍了石油生产系统构成、油田开发不同阶段不确定因素及风险分析、石油生产系统优化设计基础理论及相关技术最新进展、油气经营项目设计实例分析及管理经验等内容。
        孟维宏是我校采油工程80级校友,1995年赴美国Tulsa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国际著名多相流专家J.P. Brill 教授。在石油工业上游不同部门有30多年的从业经历,曾从事教师、流动安全保障工程师、油气水下生产系统设计工程师以及油气开采项目主管等不同职位,在油气开采项目设计优化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自2012年起担任美国德克萨斯休斯顿OTC会议流动安全流动保障环节执行主席,自2001年起担任SPE production & Operations 以及Oil & Gas Facilities杂志技术评审委员会委员,是Petroleu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杂志的审稿人。

  (王卫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