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邬星儒教授等来院讲学
作者: 发布者:赵小明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718


        7月8日―10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University of Oklahoma)邬星儒教授、休斯敦BP石油公司北美总部高级油藏工程师路波博士应油气渗流研究中心邀请来院交流。双方围绕智能油田理论与方法、生产大系统优化理论与方法等进行研讨,并就师生交流、信息交流及科研合作达成初步意向,拓展了与国外高校与科研机构的合作空间。
         访问期间,邬星儒教授、路波博士分别为师生做了题为《Deepwater Development: Data Sources and Real-Time P/T Surveillance Techniques》(中文题目:《深水开发:数据源和实时压力/温度监测技术》)和《Some Principles of History Match: Using Data Wisely》(中文题目:《历史拟合的一些原则:明智地使用数据》)的学术报告,副院长张凯主持报告会。
         讲座中,邬星儒主要围绕智能井生产监测问题,介绍了智能井井下压力/温度、生产预警、深水油田潮汐监测等数据获取与现场应用情况;路波围绕油藏数值模拟技术介绍了油藏-井筒-地面管网的耦合模拟方法、历史拟合过程中的数据使用。参会师生就关心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邬星儒、博士,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石油地质工程系教授。曾在中海油、阿拉斯加石油天然气保护委员会、爱达荷国家实验室、休斯敦BP石油公司北美总部工作,我院采油工程专业93级校友,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井、深水流动保障、油藏工程、地热等领域。路波、博士,休斯敦BP石油公司北美总部高级油藏工程师,2014、2015年SPE油藏模拟研讨会委员会委员,BP石油公司内部油藏模拟器Nexus/VIP主要开发者和技术首席,BP石油公司应用油藏工程培训首席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历史拟合、生产预测、开发优化等。

   (刘均荣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