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BRION能源公司李兆文博士来院讲学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631

       7月8日,加拿大BRION能源公司李兆文博士来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师生做了题为《Oil Sands and Recovery Technologies》的学术报告,副院长王业飞主持报告会并向客人赠送纪念品。
       报告介绍了加拿大油砂资源储量及开发现状,重点介绍了蒸汽辅助重力驱(SAGD)技术、Vapex技术、蒸汽吞吐(CSS)技术、蒸汽驱数值模拟的4D技术等常用的稠油开采技术及现场应用情况。报告会上,广大师生就关心的CO2埋存、油藏数值模拟技术、火烧油层等技术问题与李兆文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李兆文博士,职业工程师,加拿大BRION能源公司油藏工程部门经理,曾在Husky、Nexen、Regina石油技术研究中心工作,我院采油工程专业90级校友。主要研究方向有油砂开发、SAGD、CO2-EOR、CO2埋存、传质传热等领域。

  (李亚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