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国际能源挑战及力学研讨会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459

        7月7日―9日,第三届国际能源挑战及力学研讨会(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nergy Challenges and Mechanics)在英国阿伯丁举行。我院教师张锐、宫厚健和博士生徐龙受邀参会,同时张锐副教授受邀担任大会“油气专题分会场”的报告主持人。
        会上,我院三名参会师生分别做了题为“Induced flow by coiled tubing gas injection in depleted gas wells: modeling and applications”、“Further enhanced oil recovery by HPAM/B-PPG combination injection after tertiary polymer flooding”和“Rheological properties of polysaccharides and the application in enhanced oil recovery”的报告,介绍了海上衰竭低压气藏完井返排技术、注聚后凝胶颗粒与聚合物混合强化采油以及基于提高原油采收率技术的最新理论及应用等研究成果,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关注。
        第三届国际能源挑战及力学研讨会展示和回顾了与全球能源相关的研究领域取得的新成果及决策。为了促进和丰富学术界、工业界间知识、经验的交流,寻求问题的解决方案、应对全球能源危机,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研讨。大会在技术、科学、管理和决策等方面涵盖了多个学科,讨论议题包括石油、天然气、清洁能源、生物能源、碳的捕获及埋存等25个,并且探讨了能源利用效率、环境、安全及经济相关的问题。会议共分10个分会场,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代表出席了大会。

   (宫厚健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