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际三次采油技术进展交流会在石大举行
作者: 发布者:赵小明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824


  7月15~18日,2015年国际三次采油技术进展交流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会议旨在通过国内外学者交流,了解世界三次采油和提高采收率技术的前沿动态,提高我国在该领域的整体技术水平,为解决化学驱油田以及稠油低渗透油藏进一步提高采收率方面所面临的问题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交流会由中石油科技管理部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四川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大庆油田、长庆油田油气工艺研究院、中石油冀东油田分公司、辽河钻采研究院、吐哈油田工程技术研究院、新疆油田分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以及荷兰代尔夫特大学、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等单位的80余名代表参与交流研讨。副校长李兆敏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会议邀请荷兰代尔夫特大学Pacelli L.J. Zitha教授、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尹小龙(Xiaolong Yin)教授,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白宝君(Baojun Bai)教授,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杨道永(Daoyong Yang)教授,陈胜男(Shengnan chen)副教授以及四川大学冯玉军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刘同敬研究员,中石油辽河油田分公司刘其成教授级高工,中石油冀东油田分公司郑家朋高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李爱芬教授、葛际江教授作12场次的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国内外稠油和油砂开采现状与发展趋势、国外致密油藏开发技术、复杂断块油藏提高采收率技术、中低渗油藏提高采收率技术、高温高盐油藏提高采收率技术、以及调剖堵水和气驱提高采收率技术等内容进行交流与研讨。

   与会人员认为,交流会使大家更好地了解了三次采油技术领域的新理论和新技术进展,提高了大家对稠油油藏、低渗油藏、致密油藏提高采收率的认知程度,为我国不同类型油藏的高效开发提供了技术层面的借鉴和参考。(转自学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