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2015年国际低渗透及纳米多孔介质会议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566

        6月9日至11日,2015年国际低渗透及纳米多孔介质会议(2015 LOW PERM Conference)在法国巴黎举行。我院师生孙致学、李亚军、张建光、桑茜应邀参会并分别做题为“From characterization to multi-scale discrete fracture model of tight gas reservoir: integrating cores”、“Determination of shale gas dissolved in kerogen”、“Pore Scale Simulation in Shale Using Lattice Boltzmann Method”和“A modified pressure-pulse decay approach for determining permeability of unconventional cores”的会议报告,介绍了致密油气藏、页岩油气藏开发中的物理实验和地质模型构建及数值模拟等相关研究,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关注。
        本次会议由法国石油研究院(IFP)主办,是世界上在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生产和环境保护领域中重要的专业会议,涵盖了致密油气、页岩油气资源开发的各个领域,为来自世界各地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微纳米尺度的研究,解决低渗透、特低渗透资源开发中面临的各种基础问题。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参会以及公司参展。

   (张建光 孙致学 李亚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