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义脑院士来院检查CNPC实验室建设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389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一行来校访问,并指导相关工作。校长山红红,副校长王瑞和、李兆敏等与来宾进行交流。
    5月29日,CNPC钻井工程重点实验室-高压水射流研究实验室运行验收会在工科楼B347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中石油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科研处副处长孙金声及我校科技处、学院领导教师等参加会议,副校长王瑞和出席会议并致辞。
  苏义脑院士一行听取高压水射流研究实验室负责人倪红坚教授的总结汇报,汇报主要包括实验室定位与研究方向、实验条件建设、研究成果水平及贡献、人才和团队建设、开放与交流、运行管理与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展示了实验室自2001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各项成绩。
  会后,副校长王瑞和陪同苏义脑院士一行参观油气井工程超临界流体重点实验室、深水井筒多相流实验室等。
    CNPC钻井工程重点实验室―高压水射流重点研究室成立于2001年,隶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管理。研究室在中石油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开展了高压水射流技术在石油工程中的应用研究,遵循了一条由基础理论研究到实用技术研发、再到现场推广应用的科研模式,目前共完成各类科研项目80多项,已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7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发明三等奖1项),获得专利30多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发表论文300多篇。
 
  (倪红坚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