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油气工艺研究院来院交流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1314

    1月12日,长庆油田分公司油气工艺研究院油田化学与防腐室主任杨立华一行4人来我院进行交流。双方举行座谈,共同研讨油田化学剂技术及其应用等问题,油田化学系、学院办公室部分教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王业飞主持。
    王业飞首先对客人到来表示欢迎,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特色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杨立华指出,长庆油田经历了上产和稳产阶段,产业规模逐渐扩大,但目前存在的结蜡、结垢和腐蚀等问题给油田带来了严重影响,对油田化学技术的需求愈加明显。针对油田提出的技术需求,我院赵修太教授、王业飞教授、葛际江教授、刘德新副教授做了题为“低渗油田降压增注与长效缓蚀阻垢技术简介”、“化学吞吐防腐蚀技术”、“采油用剂研究进展” “微乳凝胶压裂液体系”的学术报告。座谈会上,双方结合油田现场的工程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实地参观了学院有关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