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渤海石油加强合作交流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476

    12月23―24日,校长山红红,副校长王瑞和、查明率队赴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渤海石油管理局、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等交流合作,与渤海石油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院长孙宝江、副院长王业飞及采油工程系、海洋油气工程系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与渤海石油管理局的交流会上,孙宝江院长介绍了我院的概况、优势学科、特色方向、人才培养以及与渤海油田近年的合作情况及成果。24日下午,学院领导及教师与中海石油天津分公司钻完井部、生产部开展针对性技术交流,针对渤海油田面临的主要技术难题,孙宝江教授介绍了“海洋油气井钻完井理论与工程”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的研究方向及技术优势,王业飞、周卫东、董长银、徐加放等分别介绍了水射流井下作业、提高采收率、采油工程特色方向及防砂完井、钻井液及其处理新技术等方面主要进展及成果,并就双方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渤海油田是中国海油最大的主力油田,已经成功建成集勘探开发、工程建设、油田服务、生产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海上油气生产基地。2010年,渤海油田成功上产3000万吨,并连续4年保持3000万吨级产量规模。2013年,渤海石油管理局制定并获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批准的《渤海油田中长期发展规划》,描绘了渤海油田2015年实现3500万吨,2020年上产4000万吨,2030年坚实稳产4000万吨的宏伟愿景。
    (董长银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