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油田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1366

     山东省油田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2001年4月经山东省科技厅批准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基础,联合东营市和胜利油田相关研究单位和企业共同组建的,2009年7月以优秀成绩通过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
     中心以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技术服务为着眼点,以承担的高水平研究项目为契机,开发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对高含水期油田开发具有重要意义的油田化学品。通过对油田化学品应用工程技术的研究形成综合配套工艺技术,为油田化学品的规模化应用奠定基础。通过政府引导和技术扶持,实现区域内油田化学品生产企业的整合和技术升级,为油田化学品产业的规模化和高起点发展打下基础。
     中心组建以来先后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研究课题21项,横向研究课题40多项,年均科研经费500余万元。累计发表科技论文2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7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11项。中心先后在油田化学品企业转化50多项技术和产品,相关企业年增产值1.2亿元,产品在油田应用后年增产原油70余万吨。
     中心依托油气田开发工程学科的人才优势,先后培养油田化学方向的研究生70余名,为我国油田化学行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联系人:张贵才   联系电话:0532- 86981178;0546-8393178  电子邮箱:13706368080@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