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移除栏目  国际合作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Shah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341

    6月5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Subhash N. Shah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页岩气储层完井与增产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业飞主持。在校期间,Shah教授还为石油工程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讲述了《工业流变学》课程的部分内容,副校长李兆敏、我院孙宝江院长等会见客人。
    报告首先介绍了页岩气在世界范围内的分布及开采情况以及页岩气储层完井和增产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针对页岩气储层压裂改造技术,着重介绍了压裂液及支撑剂的发展情况,及现场应用实例。最后就中国页岩气开发的潜力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报告结束后,广大师生就关心的有关技术领域问题与Shah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Subhash N.Shah,美国Oklahoma大学石油与地质工程学院Stephenson首席教授,建井技术中心主任,自1994年以来一直在Oklahoma大学任教,此前在世界著名能源服务公司―Halliburton担任高级工程师和技术主管等职务(1976-1994年)。主要从事钻完井工程、油气井增产和连续管技术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担任美国石油工程协会(SPE)学术期刊编委会主任(2006-至今)、国际连续油管协会(ICoTA)主席(2000-2004年)、俄克拉荷马城SPE分会主席(1995-1998年)等学术职务。


   (李松岩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