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移除栏目  国际合作
我院师生参加第六届国际渗流力学大会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365

        5月27~30日,第六届世界渗流力学大会暨国际多孔介质协会年会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大学举行,孔隙级流动模拟专家、国际多孔介质协会主席Wolfgang Ehlers教授及来自全球多孔介质、渗流力学研究领域的高校与公司企业等近30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围绕油气工业领域、CO2地质封存及环境工程领域、燃料电池、纺织纤维等领域内的多孔介质流动及孔隙级流动模拟等基础科学问题展开讨论。根据议程安排,共安排4个大会报告、20个特邀报告、166个专题报告及76个海报展示,我校油气渗流研究中心姚军教授等一行6人参加该会议并做报告。
        姚军教授与来自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斯坦福大学、埃克森美孚等高校与石油公司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他详细介绍了油气渗流研究中的概况,并就下一步的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提出了建议。本次研讨会上,孙致学做了题为“Tight sand gas reservoirs microscopic pore structure characteristics and numerical simlation”的分会报告,主要介绍了应用三维数字岩心技术对致密砂岩微观孔隙结构特征及特征参数进行量化表征,以及应用LBM理论模拟致密砂岩介质中气-水两相流动过程;王月英老师题为“Numerical Simulation of two phase flow in hydraulically fractured horizontal well Based on Discrete Fracture Model”的海报也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 
        鉴于目前我校油气渗流研究中心在多孔介质流动与传输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国际渗流力学大会邀请姚军教授成为国际渗流力学大会组委会委员,并在2015年5月召开的第七届国际渗流力学大会(意大利帕多瓦大学承办)上做大会主题报告。本次参会扩大了学校学院与油气渗流中心的学术影响力,加强了与国际渗流力学研究机构、学者的交流,并与世界上知名大学、研究机构达成了科研、实验室、教师与博士生交流的初步合作意向。

(孙致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