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移除栏目  国际合作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刘洋、李华周博士来院讲学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4 访问次数:851

        5月26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土木和环境工程系副教授刘洋、石油工程系助理教授李华周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分别为师生做了题为《油砂水处理》、《溶剂-CO2-重油多元流体系统的相态和传质过程研究》的学术报告,院长孙宝江主持报告会。
        刘洋博士的报告重点关注石油工业油砂尾矿处理,她介绍了一系列用于解决油砂开采及尾矿处理中高耗、低效问题的水处理方法,主要包括应用生物反应器及高级氧化技术去除有毒有机物、膜处理脱盐、生物膜以及抗菌研究等。李华周博士的报告主要包括改进目前石油工业中常用的状态方程、溶剂-CO2-重油体系相态和平衡性质的实验研究、油藏条件下溶剂-CO2-重油体系的界面张力的实验研究、溶剂-CO2-重油体系非平衡性质的实验研究等内容。
        参加学术报告的师生就关心的技术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交流。

   (刘玉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