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院情总览  历任领导
1961.9-1965.12 石油开发系主任 秦同洛
作者: 发布者:赵小明 发布时间:2016-01-10 访问次数:1067

1961.9-1965.12 石油开发系主任 秦同洛

    秦同洛,1924年生,江苏无锡人,石油工业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44年毕业于交通大学唐山工程学院矿冶系,曾任玉门油矿助理工程师、厂长。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延长油矿采油工程师、北京石油学院石油开发系主任、科研处处长,石油工业部石油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中国石油学会第一、二届常务理事,中国能源研究会第一届副理事长。四十年代最早把岩心分析和试井技术引进国内,是我国第一个注水开发油田——玉门油田的主要设计人之一,也是大庆油田分区注水开发设计的负责人之一。讲授《油层物理》、《采油工程》、《油田开发设计》等课程,撰有《油田开发稳产条件的讨论》、《中国微生物采油现状》等论文,出版《实用油藏工程方法》。曾获国家科技特等奖、国家科技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