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美国工程院院士Derek Elsworth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14 访问次数:601

    近日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高校重点外专项目-学校特色项目”、“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引导专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美国工程院院士、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Derek Elsworth 教授来我校访问。

   访问期间讲授了《油气田开发技术新进展》课程,课程包含五个部分,即反应流动和渗透率动力学(Reactive Flow and Permeability Dynamics)、多孔介质渗流与压力扩散(Fluid Flow and Pressure Diffusion)、质量运输及反应(Mass Transport and Reaction)、固体力学(Solid Mechanics)及耦合多物理场体系(Coupled Multiphysics Systems)。通过课程讲授,加深了同学们对孔隙介质中的流动与运移、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地热开发等研究领域的了解。

   Derek Elsworth教授还做了题为“Induced Seismicity and Permeability Evolution in Gas Shales, CO2 Storage and Deep Geothermal Energy”的学术报告。同时以一篇学术期刊论文为例,与师生分享了发表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的经验,从如何提炼科学问题,到围绕核心问题展开论证和研究的方法。

   Derek Elsworth教授与项目负责人苏玉亮老师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期待后期进一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蔡明玉  王文东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