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油气渗流研究中心师生参加2019年国际多孔介质年会
作者: 发布者:赵晓燕 发布时间:2019-05-14 访问次数:973

十一届国际多孔介质协会2019年年会于56-10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挪威、瑞士和荷兰等80多个国家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的800多位专家学者及科研人员参加会议。我院油气渗流研究中心姚军教授作为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率领师生11参加会议。

此次年会共设置了22个专题,举行了6场大会主报告,12场特邀报告,527场口头报告300Poster展示5次短期课程。参会人员就裂缝多孔介质中的流动传输机理多尺度多物理非线性耦合过程的数学和数值方法孔隙尺度建模多孔介质力学的数学建模及多孔介质中的机器学习等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展示了多孔介质各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油气渗流研究中心师生做了6场分会场口头报告,并通过海报展示的方式,介绍了油气渗流中心在页岩油流动机理、数字岩心技术和多尺度流动模拟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进行期间,油气渗流研究中心姚军教授同国际多孔介质协会执行委员会常务主席S. Majid Hassanizadeh教授、事务委员会主席Oleg Iliev教授签订协议,正式确定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第十二届InterPore全球年会。年会将于20205月在青岛召开,这是InterPore成立以来,年会首次在欧美之外的国家举行,中国首次获得举办权。

近年来油气渗流研究中心承担多项国家课题,研究成果在国内外知名期刊Angew. Chem. Int. Edit.、Nano Lett.、Int. J. Heat. Mass Transfer、Int. J. Greenh. Gas Con.等发表,合计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0余篇,提出了现代渗流的理论架构,形成了从微纳尺度渗流到缝洞大尺度渗流等特色研究方向,丰富和发展了油气渗流力学理论,在国际油气渗流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

油气渗流研究中心师生合影留念

第十一届国际多孔介质协会2019年年会部分参会华人学者合影留念

贾存奇、张磊、杨永飞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