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通知公告
2019年石油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公告
作者: 发布者:赵小明 发布时间:2019-06-02 访问次数:3997

中国石油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开展“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并建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石油工程学院是中国石油大学最早设立的主干院系之一,始建于1953年,经过几代教职工半个多世纪的不懈奋斗,已成为我国石油工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为石油石化行业输送了2万余名毕业生,足迹遍布海内外各大油田,其中4人成为两院院士,为国家石油工业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我院设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全国排名第一,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A+),国家级重点学科: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

一、活动简介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将于201974-76日在青岛校区组织2019年(2020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为一批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大三优秀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

本次夏令营结合“2019年多孔介质现代渗流力学理论与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与“第四届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学院邀请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专家做专题报告并与知名教授进行面对面交流。

二、活动对象
    1.石油工程、海洋油气工程、化学、数学、机电、物理理工类专业的非本校2016级优秀应届本科生(2020年7月毕业);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记录;

3.学习成绩优异,具有浓厚科研兴趣,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有志推免攻读或报考我院各专业2020年硕士研究生者

三、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请于61-618日之间登录我校 “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 夏令营报名窗口进行网上报名(网址: http://stu.upc.yanzhao.edu.cn/login.jsp )。需上传扫描件有:本科成绩单与学分绩排名证明(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四六级成绩单及其他获奖材料证件。报名所填信息务必真实准确,若与实际情况不符,按照弄虚作假取消夏令营资格处理。请加QQ群:2019年石工夏令营(群号696162254)。

学院根据报名情况于620日之前在学院网页及夏令营QQ群公布参加夏令营活动名单。

四、活动流程

1.夏令营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表

July 4,2019

08:30-11:30

报到

青岛康大豪生大酒店

14:30-16:00

学院及学科介绍

工科楼B

16:00-17:00

校园游览

校内

18:30-21:00

参加SPE破冰晚宴

留培楼

July 5,2019

8:00-12:00

LAU Hon Chung 新加坡国立大学专题报告

工科楼B

09:00-18:00

企业文化展

子元广场

15:00-17:00

专题讲座(SPE Workshop

留培楼

July6,2019

08:00-10:00

实验室参观及讲解

工科楼B座、E

10:30-12:00

素质测试

工科楼B

12:00之后

返校

备注:具体活动时间可能有微调,以QQ群内通知为准。

2.活动内容介绍:

(1SPE破冰晚宴(Ice- Breaking Banquet

晚宴开始前,与会企业、学生代表走红毯入场,于晚宴酒店门口签名墙处签名,合影留念。晚宴首先进行开幕式,后采用全自助形式,开放式交流。轻松愉悦的晚宴氛围,伴有精彩的节目表演。

(2)专题讲座(SPE Workshop

邀请企业工程师代表与高校专家进行现场前沿知识讲座。交流提问,期间同学可对现场专家报告中所提到的前沿知识与技术进行提问。与企业工程师就职业发展规划、求职技巧进行交流。

3)企业文化展( Exhibition of Enterprises )

知名石油企业汇聚-堂,百花齐放,各自展现石油领域独特的企业文化。琳琅满目的最新设备,应接不暇的先进技术,让你感受石油行业前进的步伐。与企业代表面对面,身临职场,了解就业动向,解除你实习就业道路上的所有疑惑。

(4)素质测试

学院组织专家教授对学生进行专业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英语、专业基础知识以及科研创新能力,面试表现优异者获得“优秀营员”的称号,学院为优秀营员颁发“面试合格证书”。

五、优惠政策

获得“面试合格通知书”的优秀营员,若能获得其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报名我校的,我校认可其夏令营面试成绩,进行预录取;若参加全国统考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达到报考专业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者给予参加复试的机会。

六、营员食宿及补助

1、所有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学院报销食宿费,青岛市的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

2. 交通费:我院报销营员的来程交通费,优秀营员报销往返交通费。交通费为符合我校财务报销制度的汽车或火车硬席、动车/高铁二等座,省外高校学生最高不超过800/人(往返),省内高校学生最高不超过300/人(往返)。请营员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报销时须提供往返车票。

3.活动期间免费提供相关讲义和资料。

4.我院统一购买在石油大学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七、注意事项及联系方式

1现场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报名材料里四六级证书、成绩单及学分绩排名证明(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原件、获奖材料等原件,提交至学院审核。

2.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签署《安全责任书》。

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不承担相应责任且不提供相关食宿及补助。

联系电话:0532-86981703,许老师、马老师。

该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所有。 


                                                     石油工程学院

                                                     2019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