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向阳科普小课堂”走进太行山路小学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06-01 访问次数:407

大学生志愿者在太行山路小学开展“向阳科普小课堂”常闯摄

【本站讯】530,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太行山路小学一年级七班开展“向阳科普小课堂”第一期公益科普课程。辅导员戴勤洋带队,学院向阳花公益助学团队的青年志愿者孟祺主讲,志愿者丁悦、蒋梦诗、李迎、刘一波担任助教。

“向阳科普小课堂”系列公益科普课程是学院向阳花公益助学团队志愿者专门为新区小学生设计的科普常识类课程,旨在依托小课堂的形式,拓展新区小学生的知识面,增进大学生志愿者与小学的联系,使大学生志愿服务真正的立足黄岛、服务青岛。

“向阳科普小课堂”公益科普课程第一期课程带你看祖国河川,选取卡通形象小蜜蜂的视角,着重介绍了中国具有地域特色的北京、云南、四川、新疆四个地区,并结合影视图文等资源向小学生展示了当地美食、建筑、民俗等概况。课程中间穿插着民族歌曲教唱、民族舞蹈教学、特色游戏互动等环节,极大的增强了课程质量与吸引力,深受小学班主任及学生好评。

4月底即开始筹备,经过多次试讲、演练、修改、完善,最终呈现出一期高质量、受欢迎、有成效的志愿公益课程,我觉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大学生志愿者孟祺在授课结束后表示。

据悉,太行山路小学为我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本次公益科普课程的开展为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搭建了新的成长平台。(石工学院 常闯 侯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