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二届“能源科学与工程”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石油工程分论坛成功召开
作者:于梦飞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19-06-06 访问次数:952

学院座谈会

海外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

海外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

一对一人才洽谈

海外青年学者参观实验室

海外青年学者参观实验室

【本站讯】64日至5日,第二届“能源科学与工程”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石油工程分论坛在我院成功召开,分论坛邀请了13位来自海外院校的青年学者,通过研讨座谈、学术报告、人才洽谈、参观交流等方式,促进了学院与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为引进优秀青年人才搭建了平台。副校长李兆敏、副校长姚军、科技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石油工程学院领导,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领导,学院系、所、中心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分论坛。

学院座谈会由党委书记赵放辉主持。他首先向来自海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能源科学与工程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搭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青年学者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吸引海内外青年学者共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入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开放包容的校园氛围,不断优化有利于人才发展的综合生态环境,高层次人才快速集聚,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希望通过本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吸引更多的海外青年学者加入学校的大家庭,为加快实现建成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广泛的智力支撑。

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孙宝江和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刚分别介绍了石油工程学院和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相关情况。孙宝江在发言中强调,我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属于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及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学科,具有一流的办学条件和科研水平。近年来学院更是求贤若渴,下大力度招贤纳士、培育人才,引进培育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下一步,学院将以更大力度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学院教师提供更完善的科研条件和政策保障。座谈会上,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凯向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人才政策和相关流程,就青年学者提出的各项疑问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解答。

分论坛上,与会青年学者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开展了多个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学院的教师学生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本次分论坛首次开展了团队负责人与青年学者一对一人才洽谈环节,为青年学者和团队搭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帮助青年学者更深入地了解学科和团队。分论坛还组织了参观实验室等环节,向青年学者充分展示了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发展等方面的突出优势与丰硕成果。

分论坛圆满结束后,青年学者纷纷表达了本次论坛的深刻感受,对学校和学院的热情招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的人才环境、相关政策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学院的综合实力和硬件水平表达了深深的赞许。他们真切的体会到了学校和学院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希望尽快加入学校的大家庭,携手助力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