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两个全国党建“双创”项目接受学校授牌
作者: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19-07-05 访问次数:1030

座谈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党委书记王勇为全国党建双创项目培育创建单位授牌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73日,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双创工作座谈会,总结党建“双创”工作进展,交流培育创建经验。

根据教育部、学校党委文件,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单位,石油工程学院博士生马搏入选首批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此外,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入选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贾寒代表全国党建双创项目培养创建单位,分别从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创建思路、工作进展、问题思考等方面交流培育创建经验。

党委书记王勇为我院两个全国党建双创项目授牌。王勇充分肯定各培育创建单位的工作成效,并对学校党建双创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成立学校双创工作领导小组,为培育创建单位提供经费支持,积极开展校级双创培育工作,切实做好组织保障、条件保障和政策保障,构建全国、省、校三级培育创建体系,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工作。

    王勇就下一步党建双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功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建双创工作落脚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二是抓实领导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和办法,对标对表逐项达标、逐项突破,确保党建双创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发挥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全校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党建和育人高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