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本科2019级新生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09-12 访问次数:431

本科2019级新生年级大会现场 侯王宇摄
本科2019级新生年级大会现场 侯王宇摄
新生进行“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 侯王宇摄
新生进行“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 侯王宇摄


【本站讯】910日晚上,学院本科2019级新生年级大会于南教100号举行。本次大会由学院新生辅导员张浩主持,新生辅导员王汉威、塞福拉及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

会议伊始,三位辅导员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张浩分析了今年的生源情况,强调了大家来自五湖四海,要学会尊重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生活习惯,随后他就大家关心的“就业情况”,结合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进行介绍,他强调石油行业是“朝阳产业”,鼓励大家对自己专业有信心,并以追求卓越为目标,脚踏实地,结合学院“本研一体班”与“卓越工程师班”计划,详细阐述了一名卓越石工人的培养途径,最后强调了学校及学院近期的事务安排;随后,王汉威向新生介绍了校史校情及学院发展概况,加深新生对学校、学院的了解与感情,并强调新生要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注意宿舍用电规范,防止传销、诈骗、不良校园贷。最后赛福拉带领全体新生以歌曲的形式完成新生“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在悠扬的歌声、跃动的国旗中结束本次年级大会。

本次新生年级大会作为新生大学第一堂课,对初入高校的新生营造了良好的开端,为大家未来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增进了新生队学院的认同感。(石工学院 赛福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