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SPE学生分会赴北京参加SPE北方分会年会暨天然气高端论坛并进行高校交流走访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12-16 访问次数:372

与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SPE学生分会成员合影

【本站讯】1211-1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李玲玉等一行四人赴北京参加2019SPE北方分会年会暨天然气高端论坛并进行石油高校走访。

11日下午,天然气高端论坛于北京京伦饭店如期举行,SPE北方分会主席周东波先生致开幕欢迎词。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中国石油油气储运专业高级工程师姜勇、上海石油油气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陈刚、民德研究院院长陈卫东等人为到场嘉宾依次进行专业前沿报告,活动最后,原国家能源局油气司副司长胡卫平主持Panel Discussion并进行论坛总结。会议期间,分会成员分别与来自斯伦贝谢、洛克石油、雪佛龙等多家企业的参会人员以及原国家能源局领导和国际能源署建立了联系,为后期的石油企业走访打下基础。

12日,分会成员与清华大学SABRI协会(一带一路国际青年交流协会)负责人余霄进行会面。双方就第五届石油汇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换思想,并就合作方向达成共识。SABRI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带一路主题青年组织,自2018928日成立以来,已拥有来自70余不同国家近1000名成员,核心管理团队80%是国际学生。总部扎根清华大学,同时在一带一路沿线多所有重大地区影响力的高校建设分部,提供丰富的海外访学和实习机会。协会成员访问与接待大量一带一路领袖,一年时间里和近30位国家领导人、部长、大使亲切座谈,既请进清华校园,也走入各级政府和使馆。

13-14日,我校SPE分会成员分别走访了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以及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4所高校,双方就组织架构、活动举办、合作交流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邀请参加我校第五届石油汇活动。

本次走访活动加强了我校同石油企业和石油高校的联系,开拓了分会的国际视野,为举办“第五届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打下坚实基础。(石工学院  肃鑫 侯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