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三个专业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王方晴 发布者:王方晴 发布时间:2020-01-03 访问次数:860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3个专业全部入选。石油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海洋油气工程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3年内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本次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的首批评选,共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11个本科专业入选。同时,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19个本科专业入选。

自教育部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聚焦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多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和专题研讨会,系统谋划安排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今后,学院将持续提升本专业的内涵和建设水平,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不断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