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及经验交流会
作者:宋爽 发布者:刘福云 发布时间:2020-01-10 访问次数:689

   

【本站讯】19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及经验交流会在工科B347召开,学院邀请科技处李福来副处长,科研管理科谭树成科长为教师们解读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新政策以及申报注意事项。王志远教授、杨永飞副教授以自身申报经历为例,分享了宝贵的基金申报经验。会议由侯健副院长主持,科技处科研管理科郑艳梅副科长,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科研办公室刘福云老师介绍了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情况和立项情况。谭树成从我校基金申请及立项总体情况、国家基金改革要点、国家基金经费管理、国家基金申请要点四方面,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做了详细而生动的介绍,重点解读了国家基金改革要点。李福来强调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时间节点,鼓励学院青年教师们多投入精力多思考,积极申报。

政策解读后,王志远就基金申报该如何选题、如何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如何写好研究内容等方面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他鼓励教师们在写申报书时要明确方向,聚焦前沿,突破瓶颈。杨永飞在国际合作交流基金申报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他建议教师们在写申请书时思路要灵活开阔,多与其他教师交流经验。听了主管部门负责老师的政策解读和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与会青年教师们感到受益良多。

最后,侯健再次感谢了到会的各位老师,他在肯定教师们成绩的同时也希望学院2020年在国家基金上有新突破,为“双一流”建设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