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与理学院学科交叉座谈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0-01-13 访问次数:709


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孙宝江讲话 夏煜翔摄影

理学院院长魏宝君讲话 夏煜翔摄影

座谈会现场 夏煜翔摄影

【本站讯】110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与理学院学科交叉座谈会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孙宝江、党委书记赵放辉,理学院院长魏宝君、党委书记孙绪柱和来自两个学院的6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石油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森副教授与理学院林旭锋教授共同主持。

孙宝江首先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就双方的科研合作基础、文化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回顾。他指出:石油工程学院重实践,理学院重理论,双方要努力寻找目标,围绕同一热点、前沿问题展开合作,向更高的奖项、更高水平的成果发起冲击。之后,理学院魏宝君院长向参会教师表示感谢,他强调: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理学院三大基础学科将加强围绕石油做出新的规划和凝练,形成合力,寻求更大的成果

在学科交叉研讨环节,石油工程学院副教授闫传梁、王森、徐建春和包兴先分别介绍了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海洋油气工程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各学科的相关科研团队、主要科研工作和学科交叉需求等内容,理学院郭会教授、刘学峰副教授和张龙力教授分别就数学、物理和化学学科的基础建设情况、学科交叉具体进展和前景作了具体介绍。随后,两学院与会老师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既是对之前两学院科研合作的总结,也是对后续学科交叉具体工作的指导。会议负责人王森在采访中说道:在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大背景下,学科交叉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组织这次会议也是为学校学科发展服务,期待接下来两学院在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青年教师发展促进会随后将组织一系列具体的活动推动学科交叉工作的具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