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张卫东受邀在智慧树平台做线上教学经验分享
作者: 发布者:王方晴 发布时间:2020-03-06 访问次数:777

 

  

【本站讯】“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由于延迟开学,各个学校在组织教学上采用线上教学,这种非常时期采取的非常办法,对传统教学是种挑战,也是种机遇。”3月5日,我院教师张卫东教授受邀在智慧树平台举办的高校线上教学优秀教师经验分享系列专栏作报告,分享线上教学工作经验,报告题目为《高校课程利用线上+线下实现研究性教学方式的转变》,全国5535名教师上线学习

报告中,张卫东老师从双一流建设内涵与建设研究性大学的角度分析了当前推动课堂改革、加强信息化教学的必然趋势。详细介绍了线上线下研究性教学的体系构建,并结合所负责课程《中外石油文化》案例,分享了在战“役”的背景下,如何主动适应当前的形势,真正实现从师道尊严的灌输式向教学相长的研究性教学方式转变;如何精心打造或优选在线课程,实现课堂的翻转;以及课程考核的重点如何从知识性向能力性转变,增强学生学习的成就感,打造生成性课堂的成功经验。

作为学院通识教育课程群负责人,张卫东老师非常注重信息化教学建设,带领教学团队加强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不断丰富和优化教学模式,积累了信息化教学的成功经验。现负责的三门在线开放课程《石油工业概论》、《中外石油文化》、《石油工程与创新》正在线上运行,其中《石油工业概论》课程已获评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