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过好“政治生日”,为毕业生党员助力启程
作者:单珣、张浩、王文辉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06-19 访问次数:246

毕业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李昀泽摄

【本站讯】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强化毕业生党员政治意识,勉励毕业生党员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开启新征程,617日,石工学院为104名毕业生党员“云庆祝”政治生日,助力毕业生党员开启新的征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及部分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线下座谈,其余毕业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同步观看。

让外在仪式成为升华党员内在意识的“催化剂”。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志在政治生日时亮身份、担责任、坚信仰,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声音洪亮、郑重宣誓,正是不忘入党初心的鲜活体现。毕业生党员代表裴继昊在交流中表示:“对于在座的党员同志而言,虽然已在行动上入党,但精神上入党永远在路上,今天的政治生日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要勇敢承担新时代的责任,牢记‘惟真惟实’的校训,始终以‘求真务实、创新图强’的前进姿态,让青春在党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坚信今日我们以石大为荣,明天石大必将以我们为傲!

让身份认同成为提醒党员行为自觉的“信息牌”。过好“政治生日”,就要求党员始终保持一份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要有高度的先进性、纯洁性和自觉性,这种庄重的政治仪式,将让全体党员产生强大的战斗力。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在发言中希望每一个党员铭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始终保持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同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毕业生党员同志们,首先要不忘初心和使命,坚持做一名合格党员,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第二要立足岗位做贡献,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用心有效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解决矛盾;第三要以青春梦想担当新使命,希望同志们言行一致,学以致用,既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

让思想触动成为引导党员主动作为的“指挥棒”。学院早早为在场毕业生党员代表准备了“政治生日”贺卡,在致以衷心祝贺和诚挚问候的同时,勉励全体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新时代“一流卓越”的共产党员。面对学院的殷切期盼,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明德 笃信 励志 图强”的石工院训,承担起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毕业生党员代表李博良向学院递交决心书,代表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立志:“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不负组织厚望,牢记学院嘱托,秉承石工精神,在祖国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党的事业伟大而艰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政治生日”让全体毕业生党员找到政治归属感、增强集体荣誉感、感受使命的神圣感,并将更好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走好新时代青年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