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成功举行“青年爱国,力行报国”同心战“疫”理论宣讲会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08-19 访问次数:342

石工学院举行“青年爱国,力行报国”同心战“疫”理论宣讲会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抗击疫情大实践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与中国制度优势迸发的伟大力量,817日,石油工程学院特邀请到赵小明、窦雅琴副教授于线上开展“同心战疫”理论宣讲会,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宣讲会共分为青年爱国、时代担当和力行报国三个部分。活动伊始,赵小明通过新冠疫情肺炎期间全国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和10天建成的火神山事件向学生们讲述了中国行动与中国速度,“搬家式支援再次激发起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并将活动推向高潮。随后,赵小明为学生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当代青年群体代表的两封回信,并表示对学生们主动承担起时代的责任,投身于祖国需要的地方的殷切期望。最后,窦雅琴向当代青年大学生提出从实践中验证真理的要求,从疫情防控中看到中国力量与中国精神,科学理性规划,担当时代责任。“面对新冠疫情,我国行动迅速、布防有力,我国与我国人民创造的一项项记录让我动容。而在动容之中,我们大学生也应寻找自己的时代坐标,担起社会责任。”海油1902沈桐说到。

在抗疫期间有更多的青年人奔赴“战场”,他们身着防护服走进重症监护室,这便是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通过“同心战疫”宣讲会,不仅明确了青年大学生肩负的时代责任,还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石工学院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