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9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作者:谭树成 赵晓燕 宋爽 发布者:谭树成 发布时间:2020-09-21 访问次数:1736

【本站讯】近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项目评审结果公布,连同近期获批的2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石油工程学院获批基金项目达到29项,立项数量再上新台阶,并蝉联学校榜首。

集中申报获批项目包括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8项,总体资助率25.2%。面上项目立项数量创新高,但总体资助率较去年降低。各研究所立项(资助率)情况为:油气藏工程研究所8项(25%)、油气田化学研究所7项(33%)、油气井工程研究所5项(19%)、海洋油气与水合物研究所4项(30%)、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4项(25%)、船舶与海洋工程所1项(17%),立项项目清单附后。

获得资助的重点项目是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姚军教授负责的深层超深层油气藏开发基础理论研究项目。2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分别是油气藏工程研究所杨永飞副教授承担的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双边研讨会项目和油气井工程研究所王子振副教授承担的英国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

随着2020年集中申报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新一年度的基金申报工作也拉开序幕,希望各研究所和广大科研人员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尽早谋划、尽早行动,积极拓宽申报类型、精心组织项目团队,撰写高质量的申报材料。学院也将从申报组织动员、项目申报质量提升、优秀人才项目培育、重点重大项目策划等方面着手,努力保障国家自然基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附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