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2020年第一批第二巡察组巡察石油工程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宋爽、吴逸舟 发布者:赵小明 发布时间:2020-09-25 访问次数:601

2020年第一批第二巡察组巡察石油工程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动员大会现场 单珣摄影

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孙宝江主持大会 单珣摄影

第二巡察组组长司江伟同志作动员讲话 单珣摄影

党委巡察办主任张伟同志提出工作要求 单珣摄影

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同志作表态发言 单珣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逸龙同志作表态发言 单珣摄影

巡察组进行现场问卷调查 单珣摄影

第二巡察组巡察石油工程学院党委班子见面会现场 毛剑摄影

第二巡察组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班子见面会现场 吴逸舟摄影

      【本站讯】924日,学校党委2020年第一批第二巡察组巡察石油工程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动员大会在逸夫礼堂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办、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石油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工会主席、各系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中青年教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孙宝江主持。

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作动员讲话。他根据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要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希望通过此次巡察能够解决二级党委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事业发展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让被巡察单位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巡察整改后的新变化、新气象。二是要突出巡察重点,明确工作任务,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各项要求。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根据中央“四个落实”要求,把政治巡察贯穿巡察全过程,突出政治定位和问题导向。主要在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等方面重点检查和监督两个学院的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主要工作。三是要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切实保证巡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规定,以及学校党委批准的其他方式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进驻石油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后,按照规定的工作方式和权限开展巡察工作,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会上,司江伟公布了第二巡察组办公地点、联系电话、电子邮箱,以及巡察意见箱摆放的具体位置等详细信息。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主任张伟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要准确把握巡查的政治内涵,深化对巡查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营造良好的巡察监督氛围,确保民意渠道畅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按时、齐全、准确、真实地提供有关资料,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访谈等相关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密工作,严防阻碍、干扰巡察工作的情况,监督巡察组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有效开展。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把此次巡察作为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的良好契机,作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途径,作为找差距、促整改、谋发展的难得机遇,要把巡察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两个单位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表示,全院教职工将统一思想认识、端正态度,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精心组织安排,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全员配合巡察工作、抓好巡察整改,把巡察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多谋发展之策,多行发展之举,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在解决问题、推动整改中实现学院各项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努力推动学院党建、教学、科研、一流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逸龙表示,将统一思想,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精心组织,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坚决抓好整改,全力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实事求是,强化纪律意识,讲成绩不拔高,讲问题不遮掩,讲差距不护短,让巡察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以及学院发展的真实状况;深刻剖析,强化担当意识,把接受巡察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弥补不足、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大背景下,做出应有的经管贡献。

动员大会上,巡察组向与会人员发放《2020年巡察工作调查问卷》,进行现场问卷调查。

动员会前,第二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分别与石油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见面。见面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司江伟介绍巡察工作有关情况,巡察办主任张伟就落实工作责任,做好被巡察单位的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做好巡察工作交换意见。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动员会后,2020年第一批巡察第二巡察组将进驻两学院,驻点巡察时间924日至108日,为期半个月,巡察时间服从巡察时效。期间将采取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列席会议、受理信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及其他经学校党委批准的方法开展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