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晋研究生导师专题交流座谈会
作者:张玉哲 发布者:张玉哲 发布时间:2020-10-10 访问次数:927

【本站讯】108日,学院召开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座谈会,近两年获得博士研究生导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新导师30余人参会。会议由研究生分管院长苏玉亮教授主持。

       苏玉亮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等文件,重点解读了导师基本素质要求和立德树人职责,并分享了自身十多年指导研究生的经验。研究生导师的业务水平、人格魅力、岗位责任感等对整个课题组的学术氛围和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有着直接影响。他希望广大年轻导师要深刻理解并牢固树立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与研究生定期交流,及时关注研究生的心理状态和精神面貌,注重因材施教,发挥团队指导优势,将立德树人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新晋导师们积极讨论发言,纷纷表示,经过本次学校组织的导师培训系列讲座及学院的交流座谈,对研究生导师的岗位职责及工作规范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意识到肩上的责任重大,在研究生培养的道路上需要从心出发,给研究生更多关爱,在导师与研究生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实现精准指导、教学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