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参观“纪念铁人王进喜”图文实物展
作者:戴勤洋 王卫阳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20-11-14 访问次数:646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石油精神的重要批示,认真学习铁人精神,继承和发扬新时期石大精神,促进支部师生交流,1113日,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党支部联合油气开采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开展“观铁人展·立石油魂·做石油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师生共同参观学习“永远的铁人,不朽的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50周年图文实物展。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卫阳、支部教工党员及各课题组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共七十余人参加。

 支部师生认真观看了实物展珍贵的图片和文献资料,王卫阳老师结合展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石油人战天斗地的红色基因、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爱岗敬业的崇高品格和甘于奉献的精神追求,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现场党课。在场师生无不为铁人王进喜“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钢铁誓言所震撼,为他以血肉之躯搅拌泥浆的英雄壮举而感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光荣使命感,促进了我们与支部党建指导教师的交流。我们将继续发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像王进喜一样艰苦奋斗、扎根基层、献身事业!”油气开采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孙吉家感慨道。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支部师生合影留念。王卫阳老师总结道:“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典型代表、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是我们广大石油人接力实践和传承所形成的精神文化积淀,饱含着我们忠诚于党、产业报国的赤子情怀。作为新时期石油人,同学们要进一步提高‘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精神觉悟,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石油勘探开发的伟大事业中去,将青春热血书写在我国石油工业蓬勃发展的壮丽华章上。”

气开采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师生参观“纪念铁人王进喜”图文实物展合影


师生参观“纪念铁人王进喜”图文实物展现场1

师生参观“纪念铁人王进喜”图文实物展现场2

师生参观“纪念铁人王进喜”图文实物展现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