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成立智能油气田研究所
作者:刘福云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20-11-20 访问次数:1255

【本站讯】1120日,智能油气田研究所成立座谈会在B343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孙宝江、赵放辉、黄维安,智能油气田研究所筹备组教师、学院办公室负责人等参会。

智能油气田研究所的成立,顺应了国家新一代科技信息技术发展的新要求,对科学规划石油与天然工程一级学科建设的改革与发展、挖掘学院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石油勘探开发领域正在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并逐步形成了智能油气田这一融合人工智能与石油勘探开发的全新概念,努力实现从传统管理模式向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跨越,加快推动智能油田建设。学院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强总体统筹,在去年成立的油气新一代信息技术交叉研发中心基础上,决定成立智能油气田研究所,支撑智能油气田新技术学科方向,提升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行业发展的能力。经过2个月的论证、组织、筹备,初步完成以樊灵、李航宇、王宇赫等为核心的教学科研团队构建。

 座谈会中,樊灵老师介绍智能油气田相关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学院及学校现有的基础等情况。李航宇老师介绍了智能油气田研究所成立后,需要学院在各方面的扶持和需求。孙宝江院长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意见,充分肯定了研究团队的工作能力与发展潜力,指出学院将在教学,招生、资金、办公及科研用房、研究生工作位等方面,全力支持智能油气田研究所的成立和发展,并提出了建设“国内智能油气田技术研究的引领者”的目标。

 赵放辉书记介绍了一流学科建设与智能油气田研究所应当承担的主要职责,希望智能油气田研究所成立后,抓紧完成干部任命、党支部组织选举、成立工会组织等事项,积极谋划、踏实做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